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NEW ONE送修雜感
May 27th 2013, 18:08


本人PTT帳號同01 除了可查詢我在01文章之外 我在PTT手機板的文章也歡迎質疑

按這裡檢視圖片

本人從多普達時期就使用宏達電的產品

第一支hTC是magic 中間擁有過 tattoo aria desire desire hd Incredible S hd2

one sv 蝴蝶 new one

當然三星的產品我也有買 s3跟note2

我在使用hTC這幾年 很幸運的從來沒壞過 故障過 所以我從來沒使用過她們的售後服務

直到上上禮拜六 我的one開始偶發性斷訊 到禮拜天後 連訊號都沒有

換了其他2家電信商的SIM卡無效

還原 重新開關機都試過無效後 我在禮拜一的中午去了忠孝服務中心

送修前 我的手機狀況是這樣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手機沒拿穩 掉到地上 產生了一些小刮痕 後來眼不見為淨 才去買原廠三色殼 想先遮住

想說這次要報修 順便問一下多少錢

按這裡檢視圖片

VFF即表示現場就測出問題 若現場測不出來即為NFF

禮拜二中午接到簡訊說機器已經進RMA

看了板上一堆愉快的售後服務文 我以為沒多久就可以拿到手機

禮拜三 無消息

禮拜四一早終於接到報價

結果報價7900

原因我大概清楚 因為之前就有所聞ONE很難拆 要更換下方2塊飾板需拆銀幕

所以不意外

令我意外的是

接到報價後半小時我就打到客服要回覆意願

不過這邊有跟客服詢問

為什麼有一篇說自己手滑摔出去(01板上有上過熱門) 送修時他都承認人損

但HTC後來並沒有收費 而且第三天就以更換機台方式處理

我是手機故障後報修 不能比照辦理

如果不是標準處理方式 是不是應該謹慎些 我相信人都會感受不好

他單純人損 免費處理 我手機故障 飾板卻還是要收費

當然客服是跟我打哈哈帶過 我也就提了一下就沒繼續這話題

接著我就說 那我就不修飾板了 幫我把訊號異常處理好就好

結果客服跟我說

"抱歉 因為SIM卡槽跟主機板是連在一起的 工程師判定您是摔到導致主機板損傷 這邊無法幫您保內處理"

我還愣了2秒才問說 所以我不付7900 RMA不會幫我處理????

客服說是的 因為是工程師判定的

我:您要確定唷 因為我知道妳們電話都有錄音 您確定工程師判定我摔到導致主機板損壞?

客服:維修單是這樣註記的

我:那這個事情很難處理唷 我知道人損的話妳們系統會有工程師回傳的照片 你要不要先看一下

客服:是的 我有看到 您這個的確是有摔到

我:我銀幕 邊框 都沒裂開 除了你看到的幾條刮傷外 你覺得我能接受主機板被我摔壞嗎

而且我這邊有紀錄耶 因為我摔到第一天就PO在我自己的臉書 到我禮拜一送修 這中間

有8天唷 這8天我都正常使用 如果是這樣 我要求工程師告訴我 摔到8天後主機板才故障的原理是?

客服:那這邊的話我稍後再請工程師跟您連絡

=================================================================================

結果就被放鳥了 禮拜四再也沒有電話

不過禮拜五一早接到自稱"主管"的小姐來電

說是跟工程師討論後 決定幫我"例外"處理 連同外框換新部分 收2900

我是人損 所以我也沒有為難客服 直接同意

但需要跟我壓時間 禮拜一甚麼時候送回來 因為六日快遞沒上班

主管說幫我用最急件處理 禮拜一六點前

我同意

=================================================================================

禮拜一下午五點 我提早離開公司在家等

結果5點50快遞還沒來

再度打客服

原本第一時間還問我 如果晚一個小時7點到可以嗎

我回答我沒差這一個小時 但當初跟我對話的人自稱是主管 主管答應的時間也可以打折嗎?

於是接線人員說立即幫我反映

6點整打來說用最急件方式 請快遞優先到我這

最後還是6點15分拿到

按這裡檢視圖片

=================================================================================

整件事情算是圓滿落幕

也是我6年多來第一次使用宏達電的售後服務

一些小雜感

1.不是每個人都享受到同樣的服務 如同我表達的 我不是奧客 但我看到別人人損可以直接換機台無報價

或是軟硬體故障後進RMA更換機台 心裡還是稍有不快

2.維修天數 很多人2-3天就拿到機台 但我送修後8天才拿到 3-7個工作天我了解 但那是對HTC來說 對客

人來說 就是手機8天不在身邊 買不到15天 修了8天 感覺不是很好

3.突然斷訊 收不到訊號的問題 雖稱不上災情跟常態 但目前在板上零星的出現了幾個例子

4.如果你的NEW ONE軟硬體故障 但你之前有刮傷或敲到 送修時別提 很大機會可以免費換機台

因為NEW ONE難拆 目前HTC都傾向以更換機台方式處理 不拖慢RMA效率

但如果"順便"請工程師估價的話 很高機率還是會跟你收

雖然不是太壞的結局

但相較於板上比較多幸運客戶

我的售後服務體驗屬於比較平凡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