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Own a Kindle?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電子回收廠火警 IC板起火燃燒
Jan 28th 2014, 18:51

今凌晨12時許,位在新竹市西濱路竹苗交界的電子廢棄物處理場金益鼎,廠房突然發生火警,廠區內的廢棄回收IC電路板疑因旁邊的變電箱起火波及,導致濃煙四竄,新竹市消防局獲報後派出竹光、香山、朝山分隊前往救援,火勢在30分鐘內控制,無人員傷亡。
 
金益鼎是國內資源回收大廠,主要業務為科學園區IC電路板回收,經過提煉其中貴金屬回收黃金佔近40%,更曾獲得環保署資源回收績優廠商。起火燃燒的廠區是金益鼎位於新竹的總公司廠房外,堆放回收廢棄電路板的物料區。由於大多是塑膠及金屬IC,火勢一度悶燒煙霧瀰漫。
 
據廠方表示,回收物料區起火原因是因一旁的變電箱突然爆炸起火導致,新竹市消防局則是動員警義消40多人趕往現場救援,所幸未波及一旁建築物,消防局表示起火原因及損失,將等天亮後火場鑑識勘驗才能得知。(侯力元/新竹報導)
 
想看更多現場直擊鏡頭,請快進蘋果關鍵現場粉絲團

火警現場煙霧迷漫,警消用小山貓將悶燒的回收電路板鏟起滅火。侯力元攝

火勢悶燒,警義消爬至上方灌水降溫。侯力元攝

起火燃燒的是廠區內堆放廢棄IC電路板的區域。侯力元攝

金益鼎是國內知名回收大廠,科學園區科技公司大多為其客戶。侯力元攝

警消用強力水柱不斷降溫。侯力元攝


更多文章,都在【蘋論陣線】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