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新竹金山街 築地鮮魚 不是芥末日也可以吃
May 16th 2013, 21:32

作者linyitzu ( )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新竹金山街 築地鮮魚 不是芥末日也可以吃

時間Thu May 16 21:32:21 2013

餐廳名稱:築地鮮魚 消費時間:2013/5月 地址:新竹市金山15街5號1樓 電話:03-5780688 營業時間:AM11:00-PM14:00 PM6:00-21:00 -- 圖文並茂網誌版:http://linyitzu.blogspot.tw/2013/05/blog-post_16.html -- 好友M在竹科的XX電上班,才工作半年就爆瘦6公斤,令我相當羨慕!她說主因是竹科沒什 麼東西好吃。上週恰好來新竹出差,就在同事的帶領下來了有名的「築地鮮魚」(其實台 北也有),發覺金山街根本很多餐廳啊!好友M是不是在騙我呢? 這時即將中午12點(平日),店外已經有排隊等候的人群。 (被打馬賽克的路人還滿美的) 菜單,等待的時候就先點好。 門口就有放熱茶可以喝,恰好讓人溫暖一下。(不過那天滿悶熱的,那個熱茶也超燙!) 等了約20分鐘,順利入座,店家有規定如果人數沒到齊不能入座。 等待的時間來拍拍桌上的東西,在網路上看到台北店也是用同款式的。 味增湯 整碗的料還滿多的,湯匙下去沒辦法直接到碗底,魚滿大塊的(但基本上是骨頭),然後豆 腐也不少塊(嫩),還不錯!可以無限續,但一日不能攝取過多納含量,所以我沒續。 鮭魚丼(140元) 同事的鮭魚丼,有七塊,都切得頗厚,吃起來應該滿爽的,還記得我們先前排隊排了20分 鐘嗎?但同事大約5分鐘就吃完整碗,一粒米也不剩,不知道是他吃飯速度太快還是他太 滿意。(我壓力很大因為我還在拍照哈哈哈) 築地丼(140元) 因為只是很含蓄地來吃個平常日的午餐,所以我挑了最便宜但名稱看來也最經典的同店名 丼飯「築地丼」。 「築地丼」跟「鮭魚丼」的差別就是除了鮭魚生魚片之外還有鮪魚和旗魚生魚片,也是七 片,一樣都很厚。 生魚片底下就是牛蒡、海帶芽、海苔、以及一些滑蛋(在海苔底下),最下面就是熱騰騰的 白飯啦!白飯實在沒什麼味道,我只好加醬油和芥末然後被嗆到,我堂妹(在新竹讀書)說 她朋友非常愛「築地鮮魚」,很常來吃,唯一覺得美中不足的就是可惜飯不是醋飯。(其 實我也希望可以是醋飯) 總之以這樣的價錢來說,生魚片算是不少!厚實的口感吃起來不空虛,新鮮度也OK,吃很 快同事說CP值高。 攝於[漁僮小舖] 2011.5.11. 這次用餐令我想起上一次吃這類型的店是在兩年前的世界末日,飯也是白飯(非醋飯),而 新竹的物價應該是有略便宜台北一點點點,不過這種蓋飯是否吃完都會讓人覺得意猶未盡 啊!有機會再看看要不要多點一些囉! 每當遇到世界末日總會有些「今天是芥末日耶大家去吃生魚片吧」的邀約,可惜那天又是 假的世界末日,所以人生還是持續進行,一起共渡末日的人現在也各奔東西,東的很東、 西的很西。有時我會希望時間可以倒流,縱使那個假的末日我們騎腳踏車騎得半死還找不 到店址...總之下次末日別忘了揪我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4.2.22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