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愛生活手記.hi! my dear life :: 痞客邦 PIXNET ::
這裡是好吃、DIY玩佈置、花草遊戲、收納PLAY、我愛布雜貨 雜誌的官方部落格!愛生活分享好玩的生活創意與佈置訣竅,手作DIY‧居家佈置‧花草生活‧家事清潔‧料理美食,分享生活創意,樂活每一日。生活大小事都是最幸福的事…
臥房善用收納道具,消除雜亂生活感
Jun 7th 2013, 07:38

Bedroom臥房  清靜雅緻的休憩空間

在空間有限且講求方便的前提下,除了睡個好覺之外,臥室往往需要兼具梳妝、更衣,甚至閱讀的功能,雜七雜八的小東西一多,就容易顯得混亂,臥室的收納首重便利、好收好拿取,善用各式收納的巧思,讓睡眠空間更顯清靜雅緻。

 

雖說是「收」納,但,收納工作並不只是把東西收起來就好,而是要透過分類、歸納的整理過程,減少家中無用物品的堆積,並藉由用品的分類整理,提升生活的便利性與舒適度,進而由內而外優化生活質感。

總的來說,程序不脫「整理-->丟棄或保留-->分類-->收納」的過程;在分類的整理動作時,建議依個人習慣與喜好狀況,決定物品的類別項目,並依使用頻率高低,決定擺放順序及收納方式。以紙張文件為例,依序站立排放的方式絕對比堆疊的方式好拿取,但卻不見得便利收納、節省空間,就得看個人的需求決定收納方式了。

(文/ Rong;攝影/王正毅;部分圖片提供/ IKEA、MUJI;文章出處DIY玩佈置No.57)

 

 藥盒收納小飾品

小巧又有蓋子的藥盒,相當適合收納耳環、項鍊及手環等飾品,一格剛好放入一對,不僅好拿好放,還有蓋子可以防塵,蓋上蓋子之後,還可堆疊收在抽屜裡,依個人需要隨時增減。

 未命名-1  

 有深度的置物籃收納兼遮醜

總是那麼多的瓶瓶罐罐,攤在桌上不僅雜亂更難清理,利用深度較高的置物籃收起瓶罐,拿取方便又可降低凌亂感,在瓶蓋上方做標記,就能清楚知道內容物,不用怕拿錯了。(LIDAN置物籃/ IKEA)

未命名-2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